2014年2月11日星期二

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三单元:常用的财务工具.第二章节:储蓄

22-1-14,晚上去上由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三单元:常用的财务工具.第二章节:储蓄. 我们应该了解储蓄的重要,设立储蓄的目标,知道怎样增加储蓄,以及能够制定储蓄计划.储蓄和省钱息息相关,先谈省钱的十大原则: (1)省钱要先想到自己,要让自己认同你当前的理财努力会让你拥有更美好明天的想法. (2)拿出你收入的10%预留在一边,这样我们就可以将这部份收入存入储蓄账户中,以获取比一般帐户更高的利率. (3)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太方便的花钱,如果你将金钱保存在一个你可以很方便提取的帐户中,你将更轻易的花钱,将它们从你的生活中拿走,不要把金钱简单地放在你的口袋中. (4)你可以通过基金储蓄致富,选择安全的基金,当你挑选时,不要选择高风险的投资基金,否则你的储蓄计划可能血本无归. (5)也要小心信用卡,作为使用者,你最好确保没有欠帐.这并不意味着你不应使用任何卡,你可以轻松使用但不允许消费额超过你帐户余额的借记卡. (6)让储蓄和节省变得有趣和有创意,不要把它们看作一种拖累,否则你可能会自我感觉很差,因为感觉自己生活中所有的美好都被剥夺了. (7)现在,提防这一点."这是我所应得的"的花钱心态可以让你发疯似的花钱而不计较后果. (8)你可能会认为这阵子你干得不错,应该花钱犒赏自己.如果你经常心血来潮,可能很难在储蓄上取得成果.你需要按自己的理财计划持之有恒地理财,而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9)阻止自己由于一时冲动而购物,不要给自己太多的个人财务自由,因为你需要有结余的钱购买真正需要的东西.对购物进行计划,并坚持按照计划执行. (10)下次你购物回家,尝试回想你实际打算去购买什么.你很可能会看到你只买了并没有计划要买的东西,能堵住这些漏洞就好了! 谈了省钱原则后,以下要说的是为退休进行储蓄.问问自己: (1)为退休进行储蓄为什么是重要的? (2)你什么时候开始为退休作打算? (3)为什么要及早开始做准备? (4)为退休进行储蓄是不同储蓄原因中的重要因素.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为何储蓄呢? (5)和你现在的需求相比,退休时你需要多少钱? (6)通货膨胀将会如何影响你所需准备的钱? (7)退休储蓄应投资在那里? (8)还有那些收入对你的退休储蓄有帮助?公积金,雇主养老金计划等等. 拥有积极的信念,态度和期望的人对于要做的事情会寻找新的方法,并寻求能够掌握新的技巧.与授权相反的信念是限制或不主宰的信念.这些负面,消极的思想让你感到无助和无望.这些想法在人们还末行动之前就阻止了他们,并导致他们放弃.下面是一些示例:"我不可能做的.....","这是不可能.....","将来会更糟.....".你所想到的就是你可能得到的,当你以否定的方式思考时,容易以否定的方式采取行动.并将得到负面的结果.这被称为自我预言.那么,为什么有人固守不主宰的信念呢?限制和负面信念可能不能让他们得到想要的,但他们也不会面对任何风险.这种倍念的人不相信改变,至少不相信自己的改变.他们宁愿呆在他们舒适的区域内,愿意看到他们自己是"环境的受害者"他们从不尝试,也永远不会知道是否生活可能不同,你如何改变负面的,有限制和不自信的想法? (1)承担责任:记住你要对自己的人生和将来负责,所以请承担责任.不要怨天尤人.行动源自你,"我在这样做",而不是一切由外因造成的"为什么发生在我头上?".看那些你可以做的而不是你做不到的. (2)更换角度:换个角度看世界,不要只看到问题和失败而看不到挑战和机遇. (3)再现正面形象:想像你在做你想做的事并且达到预期目标. (4)建立坚定的信念:选择正面积极的信念,不断以此进行自我激励. 当你意识到信念要改变时,确定你要采取的行动,从而有助于你建立新的信念.自我激励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最好的自我激励如下: (1)个人的:以我为先. (2)正面的:不要抱怨你也不知道钱去了那里,而要积极查出钱去了那里? (3)现在的:不要光想着将来会怎样管理财务,理财从现在开始. (4)有目的:不要得过且过,而要拥有积极的人生. (5)坚强的:指的是情感上的坚强,而非不实际.了解终究需要面对退休.积极正面地为退休做好准备. 这里有一种方式可以助你达成理想,叫做"自体调节",自体就是自身.自体调节指的是重复性的自我鼓励,以深度放松的状态,结合视觉化你预期的目的: (1)找个安静的地方,使身心放松. (2)向自己重复你打算在生活中所作出的行为改变以及你所要选择的新的信念. (3)具体视觉化那些行为. (4)接受那些场景,并把它们看作生活中己有的一部分. (5)体验新的改变和成就带给你积极的感觉. (6)用一些行为,比如举手握拳或重复"是的,我可以的"来表现你的决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