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星期六

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四单元:投资和创业.第三章节:创业

12-3-14,星期三,晚上应该去上由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四单元:投资和创业.第三章节:创业. 什么是小型企业? --小型企业是由私人独立拥有和经营的,并只有为数不多的雇员及较低销售量的企业.小型企业的法律定义在不同国家和行业内各不相同,但通常是只有十个或更少的员工. --除了雇员人数外,定义小型企业的其他方法包括用年收入(菅业额),资产价值和净利润的单独或混合定义.小型企业通常不会控制他们所在的行业领域. --小型企业在许多国家相当普遍,并取决于经济系统的运作.典型示例包括:便利店,其他小商铺有面包店或熟食店,理发师,商人,律师,会计师,餐馆,宾馆,摄影师,小规模的制造业等. --最小型的企业通常位于私人住屋内,称为微型企业,术语"妈妈和爸爸的生意"常用来指单户经营企业,只有雇主及极少数(或没有)雇员.当用雇员人数来判断企业大小时,小型企业的雇员人数是10个以下. 企业家的个性应有以下几点,你是否也有企业家的个性? (1)在我人生中的主要改变是令人兴奋的. (2)如果我的一个计划不成功,我会更加努力,务必使下次成功. (3)我的朋友们都认为我是很有竞争力! (4)我的朋友们都认为你是一个很谨慎的人. (5)如果我在一些新鲜的事物中看到机会,我会去尝试. (6)如果正在做一件要很久才可以完成的事,我会更努力地去完成它. (7)如果我订了一个目标,我通常都会去实现它. (8)在我的家人还没决定星期日做什么时,我会为他们决定. (9)我有一个绝妙的赚钱构思,但是,我的朋友却说不切实际,我还会坚持去做! (10)我是个固执且不客易被打败的人! (11)我知道自己的弱点. (12)我是个快速的学习者. (13)我的成功不是因为我的运气好. (14)我的成功归功于我的努力工作. (15)我比我的朋友更独立. (16)我是个有雄心壮志的人. (17)我对末来充满了计划. (18)如果我去度假,我会安排好所有事项. (19)我知道不管我做什么,我都会尽力去做. (20)我有冒险精神. (21)我是个外向型的人. (22)我的朋友们认为我是个可信的人. (23)如果事情搞砸了,我会尽量去解决问题. (24)我挥身充满干劲. (25)我只对能快速致富的生意感兴趣. (26)我不是很容易受到干扰的人. (27)我擅长存钱. (28)我认为体育比赛最好的部分是一起玩得开心. (29)睡觉是世界上最舒服的事. 小型企业的成功归功于市场机会,管理能力,足够的启动资金和现金洗量的结合,以下几点能帮助你考虑一些和成功开创事业息息相关的重要的基本因素. *基本企业信息: --每一个良好的业务开始于一个明确的构想,清楚写下你的业务构想. --计划并启动一个新的业务需要时间,你需要多久让业务从构想变成现实? --为自己设定在业务启动后第一年的特定目标是什么?(目标是可以衡量的) *有关菅销的一些问题: 小型企业成功的开始与一个良好的营销计划有关,以下几点会帮助你理解一些向客户销售产品或服务的基本成功的要素. --你所销售的产品和服务是什么? --说明你是如何为你的产品和服务定价的呢? --现在,描述你所针对的客户群(市场分类).他们有什么共同点?例如年龄,性别,教育,地理位置,等等 --你如何针对他们推广和促销自己的业务? *有关企业运营的一些问题: 任何业务的核心将是你会在哪里经营业务和如何开展什么样的业务,注意以下几点. --关于企业的地理位置,这是一个好的地点吗? --你需要雇用任何人来帮助你经营业务吗?如果是的话,他们要做些什么呢? --列出你在经营业务时所要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例如销售服务,制造产品,采购原材料及用品,与供应商沟通,计帐及理财等等 --当你在创业时候,必须制定所有的计划,作出所有决定及从事大部分的活动,这可能是一项非常令人兴奋但也是孤独寂寞的过程.这时你会寻找谁的支持及意见来帮助你呢? *管理技巧: 由于小型企业的成功需要业主承担大量的任务,每个都需要特定的技能.它们是: --溥记和财务. --计划. --组织 --人事管理. --个人销售. --营销. --决策. --产品/服务的定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