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三单元:常用的财务工具.第四章节:财务状况扫描

19-2-14,星期三,晚上7pm-10pm,去上由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三单元:常用的财务工具.第四章节:财务状况扫描. 首先耍学的是借款的不同种类,有: (1)银行透支: 包括授权的透支和未经授权的透支. (2)个人贷款: 包括担保贷款和无担保贷款. (3)信用卡,商场卡和商场融资: 包括信用卡,商场卡和商场融资. (4)其他借款: 包括次级抵押贷款人,上门贷款人和放高利贷者. 把自己的问题怪罪于他人或寻找借口会导致当任何问题发生,特别是财务问题发生时,就会出现责任推卸:"这都是别人的错,我不负责任."人们在无意识中会用许多令人惊异的方案式来保护自己,逃避生活中的任何改变.这些人一直是被动和无助的受害者.他们认为导致他们行为的是其他的人或事.这些人在等待他人或外因来改变他们的生活. 通过察看以下语句来判断自己财务规划是否周密: (1)我每月都制定预算. (2)我有一笔紧急基金,金额是我6个月的收入. (3)我己确定了我的财务目的和目标. (4)我知道我的净值(资产减去负债)是多少. (5)我和我的家人为疾病,意外和收入损失等风险都进行了投保. (6)我对自己使用信用卡的方式有严格的控制. (7)除了房屋贷款,我几乎没有未偿还的债务. (8)我知道我在退休时将会有多少公积金储蓄. (9)我知道需要多少以供我退休,并己开始建立退休基金. (10)我己开始用一部分金钱进行投资来增加我的财富,我会定期检查我的财政状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