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转载分享:自我肯定宣言

自我肯定宣言 擁有足夠的自我價值(Self Worth), 是成功的必要條件。以下是一篇自我肯定宣言, 每天早上讀一遍(靜坐中更好), 會帶來良好的自我感覺。 我______________ 從今天開始, 學習肯定與欣賞自己。我完全了解只有當我無條件地肯定與欣賞自己的時候, 我才會生活得快樂。雖然我對自己的某些部分仍然不明白, 我仍然會學習接受我所有的一切, 包括我的盼望, 我的軟弱, 我的勇氣, 我的錯誤, 我的成功。因為我知道這樣才是愛自己。我不會隨便批評自己, 相反,我會肯定自己已付出的努力, 以及從經驗中學習對我有用的功課。我知道只要沿著這個方向,我的自信便會不斷提升。從現在開始,我能夠和我每一部分友善地相處。因為我知道每一個部份都是善良的。我知道我是值得被愛的。我會學習去愛自己, 接受自己, 肯定自己和欣賞自己。我知道我現在已經很好, 但是我可以比現在更好。無論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什麼風雨, 我都會勇往直前。 我承諾我會一直努力為自己及身邊的人創造成功快樂的人生, 我知道我是值得的。 家庭治療大師維珍尼亞•沙維雅(Virginia Satir)是美國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治療大師。她認為最影嚮一個人的行為就是他/她的自我價值。她終其一生就是幫助人們成為更好的自己, 建立足夠的自我價值, 使每一個人都可以生活得更美好。因此,她的治療模式充滿愛心與關懷。在她的眼中每一個人都是值得尊重的。以下就是她所提出的一些建立自我價值的指引。當你每天按照這些指引生活的時候, 你便會發現每天生活得愈來愈開心, 因為你找到了自己 : 1. 生氣發怒, 或者用別的負責的方式來表達某種情緒, 對我們是 有益的。 2. 我不必因為別人不喜歡我所做的、所說的、所想的或者所感覺 的而感到內疚。 3. 我不必為自己說”不”而感到內疚,因為我有權這麼做。 4. 我不必為作決定承擔全部的責任,特別是當別人和我一起分擔 作出決定的責任時。 5. 我有權說”我不知道”。 6. 我有權說”我不明白”,不要感到自己很愚蠢。 7. 當我說”不”的時候,我不必感到向別人道歉或者說明理由。 8. 我有權拒絕別人對我提出的要求。 9. 當別人不公平地利用我、指揮我或者惹怒我,我有權向他們提 出警告。 10. 我有權拒絕承擔額外的責任,不必感到內疚。 11. 我不必做有損我們健全品格的行為。 12. 我有權犯錯誤,同時為錯誤承擔責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