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星期二

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五单元:授权与未来.第二章节:应对危机和退休

2-4-14,星期三,晚上7pm到10pm,去上由花旗-曹氏基金为成熟女性设计的金融教育课程,第五单元:授权与未来.第二章节:应对危机和退休. 你生活在那里?那些不愿对其财务状况承担个人责任的人容易活在过去中.通常,你会听到他们说:"耍是我做了或没有做什么,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了.""要是..就好了"对于达成你的财务目标可能会有很大的破坏性,并且在关键时刻阻止你继续向前.有些人宇愿活在幻想世界中,幻想着自己是别人,其财务状况和别人一样.他们不愿诚实地面对自己和力所能及地走出目前的困境. 艰难时期需要坚韧的人.除非你是个千万富翁,否则退休和现实的概念可能是完全两样的.坏的消息是大多数未来的退休人员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可能不足以应付其需求,好的消息是现在来解决此问题还为时未晚.但缺点是,脚踏实地面对退休需要时间,努力工作,承诺,永不言败和凋整期望.你可能会碰到的艰难时刻是: (1)额外的或意想不到的依靠:年迈的父母需要你的帮助,成年的孩子事业受挫需要你的支持.突然,你被夹在中间,刚好够两人过日子的收入必须用在三个或更多的人身上. (2)大笔开销:你的屋顶需要更换,你的汽车或冰箱罢工了.结白蚁爬上了你的墙.你有现金应付这类费用吗? (3)太多债务:你是靠信用卡来过日子的.不久利率攀升,你的付款几乎只够还利息. (4)生活费用超过你的收入:也许你现在的生活费用还在可应付的范围内,可是10年后呢? (5)寻找退休后的工作:对于那些计划寻找另一份工作来贴补退休收入的人来说,这可能并不那么容易.对老年工友的入门级就业市场似乎在萎缩,即使还有,这类工作的待遇也不理想. (6)指望你的屋子升值:也许会,也许不会.屋子只有在有人愿意购买它时才有其价值,如果你没有把它保养得很好,如果现在是一个买方市场,又如果它所在地区的屋价开始走下坡,那么你的屋价可能会潜水. (7)其他例子:健康问题,离婚,被骗等等. 如果你是总想说"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那么在这里希望你的足以强大到维持你的一生,努力取得收支平衡并不是所有人在晚年所看到的.但好消息是如果你能计划在先,安享退休是可能的.一些应对艰难时刻的策略: --我可以工作更久. --我可以削减开支. --我可以消除债务. --我可以建立储备金. --我可以及时维修房屋. --我能控制自己的极限和能力. --我可以把必需品和需求品分开. --我可以保持健康. --我能严格控制预算. --我知道自己不是狐单的. 中央公和积金的终身退休计划(CPF LIFE): 公积金今年所要存入的终身入息现金是148千(2013年),实行的终身入息计划是: (1)标准的(Standand):入息高,遗赠少.65岁时每月拿$1,050,如果65岁过世,遣赠$177千给后人,如果75岁时死亡,遗赠$45千给后人,如果85岁以上时死亡,没有遗赠. (2)基本(Basic):遗赠高,入息少.65岁时每月拿$1,003,如果65岁过世,遗赠$210千给后人,如果75岁时死亡,遗赠154千,如果85岁死亡,遗赠$74千给后人,95岁死亡,没有遗赠. 计划退休还包括: (1)生活素质(Quality):是否继续工作?是否降级居住水准?是否追求昂贵消费?是否迁移到其他国家? (2)量(Quantitative):通账率,投资回报率,所得税率,替换率百分比,退休年龄,到退休所剩年数,平均寿命. 希望力量与你同在: --阻碍我们实施课程中所学知识的力量或因素是:懒! --鼓励我们在管理,储蓄,花费,投资和享受的方式上进行改变的力量或因素是:为家人,希望将来生活得更好.

没有评论: